你的眼底藏星辰

三次元很忙,淡网一段时间(

【刀乱×阴阳师】不会撩刀的式神不是好审神者(一)

萌萌哒的文

裁疏_已经是老年人了:

1.避雷,男审,妖审,all主倾向,腐向
2.第一人称吐槽役,不适应的话真的,别看
3.男主人设放在最后
4.做好了掉粉的准备无所畏惧x


一·式神委托
        “二狐?你在吗二狐?”


  “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小生二狐!”我暴躁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才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,披上外衣出来开门。


  门口的是身形小巧的辉夜姬,并没有带着那巨大的竹筒,而是赤着脚站着。


  “辉夜姬你怎么光着脚跑来了,等会儿被万年竹发现又要生气了。”我觉得有些头疼,小姑娘长得是很可爱啦,就是被姑姑和晴明宠得有些调皮。


  “就一会儿,小竹不会发现的。”小姑娘朝我眨眨眼,好吧我懂,这又是让我保密的意思。“二狐,晴明大人叫你过去庭院呢,看起来是有什么客人来了。”


  “都说了不要叫小生二狐,”我条件反射的接了一句,才反应过来辉夜姬的后半句话,“等等,寮里来客人了为什么要叫小生过去?”


  “我也不知道啊,反正你快去啦,我还要回去小竹那边呢。”辉夜姬鼓着小脸拿手中的竹枝戳我的肚子,好像我说不去她就要给我戳出个洞来。


  “好吧好吧,公主大人请不要再戳小生了,小生这就去。”我无奈的把外袍整理好才向庭院走去,毕竟有客人么,可不能失礼了。


  等我走到庭院的时候,一度感觉自己是在做梦,要不就是醒来的打开方式不对。我们寮的庭院很大,是真的很大,放百八十只白藏主都没问题的那种。现在我看到了什么?庭院里满满的堆得都是勾玉,御魂,觉醒材料,光那些各色达摩蛋都快比庭院里那颗樱花树高了。难道是隔壁地主家的傻儿子源博雅终于来向晴明大人提亲了?


  正当我看向晴明大人,一句恭喜您终于嫁出去了差点说出口的时候,晴明大人拎着我,对,确实是拎着我,像拎那只小白一样,把我拎到了一个奇怪的人面前,然后如同菜市场里卖猪肉的大叔一般的口气说道,“你们看,这就是我家二狐了,这份委托他一定能办好的。”


  “我们自然是信得过晴明大人您推荐的人选的,那事不宜迟,这位……二狐先生是不是今天就随我们去上任呢?”从那个奇怪的人口中我感受到了庞大的信息量,别的不清楚,就一点我非常了解,晴明大人把我给卖了。


  “这位先生,请称呼小生为妖狐,谢谢。”我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不是那么狰狞,然后亲切的问候罪魁祸首,“晴明大人,请问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”


  晴明大人展开手中的折扇掩住嘴角,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,“这位先生是时之政府的委托人,需要一位容貌才智和武力值都合适的式神前去担任'审神者'一段时间。我觉得你很合适,就推荐你去了,哦对了,庭院里这些是提前支付的部分报酬。”


  我看着这庭院满满的东西不知道该哭该笑,一方面发现自己原来还挺值钱的,一方面我就这么被卖了这些东西还到不了我的手上怎么想怎么亏本。“那么一段时间是多久呢?”


  “只要您净化了本丸的付丧神们就能回来了。”那个委托人的态度到是出奇的好。


  “净化?小生可没这技能,为什么不让萤草、樱花桃花她们去?”我仔细一想这人选定的也太奇怪了,净化什么的果然还是然能治疗的式神去才稍微靠谱一点吧?


  “不行不行,那个地方可全都是男人呢,她们女孩子去实在是不方便。”晴明大人摇了摇头,说着他身边的萤草还揪着衣角露出了畏惧的神情。


  爹,草爹,您现在怕什么啊,您忘了您昨天才在刷御魂的时候放飞自我痛揍八岐大蛇了吗?那血腥暴力简直十八岁以下禁止观看好吗?几个男人,会是您手里那根蒲公英的对手吗?我的内心一阵沉痛。


  “这件事就靠你了,二狐。”晴明大人求您先把称呼改过来好吗,当然他不会听的,不但如此他还直接拿出了个包裹交到我的手上,“这是我几天(练手)画的符咒,你带上吧,未知的情况总要防着点,一路保重。”


  连客套也不客套一下就甩东西让我走人,不对,走狐了吗?晴明大人您的良心不会痛吗?


  “这些是大家给你准备的礼物和行李,”萤草不知从哪里拖来一个巨大的包裹,嗯,那包裹大概也就比我矮一个头,然后接着说,“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哦~”


  爹,求您别立这种flag,我怕,真的。我还想和我房间里的手办小姐姐相亲相爱一狐生呢,我不能离开她们。但是萤草的话刚说完,我就被委托人带走了,连带那一堆包裹。


  玛德放开我就算要我走也让我先带上我的手办小姐姐啊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男审人设
姓名:未知
种族:妖狐
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式神妖狐,被众人称为二狐,并不是因为性格,而是因为是寮里的第二只妖狐。不是晴明召唤出来的式神,而是妖狐与大天狗在黑夜山附近遇见的同族,发现还处在幼年期的二狐没有人庇护于是将他收养带回阴阳寮。
因为各种原因非常崇拜养父妖狐,最讨厌抢父亲的大天狗,最嫌弃隔壁怂了多年不敢跟晴明提亲的源博雅,由于从小处在暴力妹子之中,造成了轻微的暴力倾向,并且对小姐姐不感兴趣,反而对寮办出的各种手办小姐姐异常热衷。
关于二狐的养父妖狐以及大天狗的设定,来自我曾经写的狗崽短篇
我这个人莫名的就喜欢把自己写的文都串起来(:3_ヽ)_所以突然另外的文的主角出现打酱油也请不要在意,不能接受的话请不要看下去了,真的,伤害自己的眼睛不好。

评论

热度(43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